M-莫笑言

镜花水月,一念成奢

苏醒 11

赵粤震惊的听完陆婷的回复,紧张的伸出手摇了摇陆婷,陆婷被赵粤摇的有点晕,不知道赵粤怎么了。

 

“你说哪的?再说一遍。”赵粤带着怀疑的口吻又问了遍陆婷。

 

“哎呀,就是西欧最强王朝那不勒斯啊,你在西欧生活了这么久,一定知道吧,还用得着问我,莫非你和这位公主有甚交际?所以这么慌张。"陆婷看着赵粤有些发白的脸色担忧的问道。

 

赵粤心里百般杂味有些好奇的说:“那不勒斯不是只有一个女王吗?何来的公主。”赵粤自从那次任务完成之后就没有怎么在再关心那不勒斯,难道这几年来,这女王生了个小公主?可当真如此的话,那冯薪朵不.................会伤心嘛,当年冯薪朵对那时的公主也就当今女王的情谊她和阿芬还是看的出来的,只是最后冯薪朵还是付错真心,当了回工具人。

 

赵粤又甩了甩头,否定了女王生了个公主的想法,这如若真生了,也不过3岁,怎么可能来这么远的地方,但是她本人来的话,怎会放着这么大的国家不顾。越想越头痛。

 

陆婷看了这反应也猜到了赵粤想必是知道这位公主的,清了清嗓子回答道:“那我不知,只知这位公主唤为鞠婧祎,听闻长相是美若天仙,气质更是有着贵族风范,而且年纪也不大不小,22岁。“

 

鞠婧祎?!这名字好熟悉啊,在哪听过呢?哦,是从冯薪朵的嘴里听到的,赵粤对着为公主的面貌越来越期待了,但想了想,这位公主直冲陆婷来怕是来者不善,赵粤好心的提醒陆婷要小心。心里也希望冯薪朵早上说的话是认真的,陆婷是个优秀真性情的人,可莫要负她。

 

陆婷和赵粤聊了一些时间,起身对着赵粤说快去休息,这公主不久就要到了。

 

赵粤拉着打哈气的陆婷说:“怎会如此之快?那不勒斯来这骑快马也要1年,自己在欧洲边际来大元转交通工具也用了小半月的。自己和陆婷来这也花了三天三夜,纵然这公主会飞也不够啊!“

 

陆婷笑着看着赵粤:“怎会,这信早在2年前就编辑好了,是那不勒斯的大臣算好时日再发出来的,也就是说公主早在一两年前就可能出发了,当初马可波罗不也是用了两年才来到这的。”

 

“一两年前?!”赵粤听完不可思议的坐下,望着远走休息的陆婷喃喃道。两年前不正是冯薪朵离开阿萨辛或是欧洲的时间线嘛。难道从那时起鞠婧祎就已经找的了冯薪朵行踪,这也太邪门了吧,怎么算得这么准。她她.........她一定不是什么公主,就是女王殿下,鞠婧祎本人,可能现在主持王朝的是一个替代品。

 

“咦?没道理啊!这公主当时费尽心机的才得到王位,怎会说不要就不要了,这事没那么简单。”终于这一夜爆炸性的消息已经让赵粤头大了,她现在正考虑要不要把这事告诉冯薪朵,也可以试探试探她的心到底归谁。

 

一夜,二人无眠,一是头大的赵粤和压抑困惑的冯薪朵。

 

 

因为二人都没有睡好,所以第二天天还没亮透,二人就爬了起来,一头的冯薪朵打算叫醒孔肖吟准备好东西上门拜访,一头是准备去找伊万洛斯的赵粤,因为这都一天了看着还未回来的伊万洛斯心里有些着急,所以打算亲自去东山那头找找 。

 

赵粤去马厩租了一匹快马,来到东临山,这虽然是称作山,其实也就是个不大不小的山丘而已,赵粤不断的吹着口哨,可许久都未曾听到鹰鸣,赵粤心头一紧,血契的缘故,物与主心心相连,鹰眼收到伤害,主人也会有反应的。

 

赵粤推出袖剑割破了手掌,然后嘴里念着一些密语,很快手中的血凝成珠最后向远处飘去,赵粤跟着那血珠的方迹走着,最后直到血珠破散滴在地下,很快土壤又把它吸收消失在地面上。

 

赵粤蹲了下来,手慢慢的抚摸着树上的抓痕,看上去像极了鹰的抓痕,赵粤觉得伊万洛斯可能就在附近不远处,在附近转了转,赵粤看见了一根长长的羽毛在地上,拿起来细细的一看,就是伊万洛斯的羽毛,可这上面怎么会有喙啄的痕迹。

 

赵粤认为这根羽毛是被其他鸟类扯下来的,但自己的鹰眼可不是普通鹰,想必这只鸟也不是普通鸟,心里的答案好像呼之欲出,但赵粤却像是骗自己一样否定了。怎会是她...........她不是死了吗?

 

不远处的草丛里有一个东西在扑腾,弄出来很大的动静,赵粤走去扒开草丛,是伊万洛斯!它看着伤得不轻,赵粤把它抱了起来,简单的处理了一下翅膀上的伤口,弄完后让它与自己对视,马上赵粤就看见了伊万洛斯的记忆。

 

视线在空中,想必是伊万洛斯在去往东临山的路上,忽然一道人影出现在视线之中,训练有素的鹰眼停下并盘旋在空中。

 

黑衣人的身型很娇小,看上去有点弱不经风,但赵粤并没有小看对手,而是继续观察着视像里的情景。

 

突然眼前出现了另一只鹰,与伊万洛斯啄打起来,伊万洛斯本身就是专门来观察而训练的鹰眼,战斗力上就显得力不从心,可对待一般鸟类还算绰绰有余,眼前的这只鹰比一般鹰都大,甚至比伊万洛斯还大上一点,看似是专门用来骚扰敌人所训的鹰爪,几下伊万洛斯就体力不支而摔倒下去。羽翼还撞上了树杈,眼前一黑就断开了镜像。

 

赵粤的瞳孔猛的一缩,回到现实,本来不确定的答案有了些笃定,那是西亚尔!是曾艳芬的鹰爪,它怎会出现在这,鹰与刺客不相离,心连心,鹰的一生只追逐着一个人,那黑衣人必定是曾艳芬了!莫非几年前曾艳芬她自己救了自己?如若如此太好不过,可赵粤隐隐觉得曾艳芬跨过一个洲来这,也不太对劲,可能她和这次刺杀案脱不开关系。

 

大都西头正是将军府,这个府邸比街旁的房子打了许多倍,还未走进门就觉得装潢华丽十足。

 

“朵朵,这就是赵将军的府了,当今的无双将军:赵旭冉,我赵叔叔住的地方,我们快进去吧,前些日子母亲就写信给给赵叔叔先说明了情况。”孔肖吟手里提着礼物,拉了拉冯薪朵的衣襟提醒她到了。

 

冯薪朵看了看这府邸,心里想到这赵粤居然在中原还是将军之女,这么大的福利就算是庶出待遇也不会差到哪去吧。可是她冯薪朵却忘了赵粤是个意外才出生的,也就是所谓的私生子。她这位将军父亲为了面子才把她母亲娶回来的。

 

孔肖吟上前的时候,有两位看门的侍卫将她拦了下来。

 

“来者何人,竟敢直闯将军府!”侍卫举起手上的枪茅,孔肖吟也许没见过这么大的动作,连忙后退了几步,就在要从台阶掉下去的时候冯薪朵接住了她。

 

冯薪朵把孔肖吟扶住了后,对侍卫赔了个笑脸说到:“她是孔棋誉的女儿,他爹与你们将军是发小,也是这大都出了名的商人,您们不会不知吧?”

 

侍卫相对一望,拱手抱拳道了声歉:“是在下唐突了两位姑娘,属下这就去报备将军,请二位稍等。”

 

赵旭然此时正和他的二儿子对弈搏棋,“毅儿,近日你的棋艺见长啊,看来有勤奋练习。”

 

此时的赵毅听到他爹的夸奖,微微一笑随后又放下一颗黑棋,全盘定局。

 

“父亲,您输了。”赵毅一边说一边收着被黑棋所包围的白棋,不一会这棋盘上只剩下黑棋了。

 

赵旭冉看到自己的儿子如此的才华横溢,棋艺高超自然也是心中喜悦,他老赵家多少代来终于出了个文人,最近科举考试还上了红榜,中了一个探花,将来可以进殿当个文官。

 

“你知道,你大哥的死一直是我心中的痛,我不愿你再奔赴沙场,如今当个文人也甚好。”赵旭冉含笑的看着自己的儿子,有些感慨时光与岁月的变迁。

 

“正随了父亲的愿,毅儿也喜欢玩这些文墨,不喜战场上的飞沙走石。”赵毅说出此话也是为自己的母亲和妹妹着想,不希望她们为自己提心吊胆。他有一个妹妹芳龄16岁,也是被赵旭冉宠成公主,皇帝也十分喜欢她,还说到时亲自为她找个好男儿。

 

看似其乐融融的一家都压着一个秘密,没人说过那个13岁的少女,只对外说着他们家从来没有过这个人,那场大火烧死了很多人,也烧没了他们的良心。从此那之后赵府上的人全部换人,再无人记得那个庶女。

 

其实在那之后,赵旭冉仔细严查了这件事,但得到了结果后又把它瞒了下来,因为那场大火就是赵家小女赵凤溪所为的,纵然万分生气,在几个巴掌下来的时候,柳羽拦了下来,出言相劝。

 

柳羽是当家的二夫人,继大夫人南宫楚卿忧郁致死后,柳羽便成了将军府的当家夫人。

 

出言劝道:“将军!溪儿才9岁,小孩顽皮不懂事,而且我们一家不都没事吗?皇上赐予我们一家新的府邸,还亲自提了牌坊,死了的不也就那个贱人和贱女吗?你不也是不喜欢她们娘俩,何必如此责怪溪儿,您一向最宠她的。”

 

大家伙一起劝了许久,赵旭冉也没再追究此事,只是对她们娘俩有了些疏离,不过也就一些,相看两不厌,时间久了,隔阂也就磨没了,只是有时半夜做梦还是会梦到那个孩子浑身是血的哭着说还我娘亲。

 

事实上也差不多如此,赵粤在很小的时候,不到14,15的年纪就已经开始杀人沾血,只不过她没有哭过,就算经历这么多她也没掉过一滴眼泪,仇恨似乎是很好的动力,让她活下去的动力。

 

“报!门外有人说要见将军,是商人孔棋誉的女儿,说要见将军你。”侍卫跑到花园内单膝跪下上报这个消息。

 

“小孔!她来了嘛!我有很多年未曾见过她了。”说话的不是赵旭冉而是赵毅,不错!他喜欢孔肖吟,儿时起就幻想把这个独特美丽的女子娶回家。只不过孔肖吟每次来赵府都不曾找他而是直接去找那个不受重视的赵粤,这样让他有些懊恼,所以小时候他很喜欢欺负赵粤,有次被孔肖吟看见了,他在孔肖吟心里的形象就越来越低。

 

赵旭冉看到自家儿子激动地样子,明白了这心思。

 

“让她进来吧,我知道此事。”

 

 

赵粤独自走在大街上,她先是把伊万洛斯放在家中疗伤休息,自己出来,想着去找冯薪朵和孔肖吟她们两个。

 

不远处她看见有个女孩子在哭泣,赵粤想着也无聊做点好事吧,上前询问怎么了,那张脸抬起来,长的很秀美,哭得梨花带雨惹人怜。

 

抬起头的女子看到一张俊脸出现在自己眼前,抽泣声也就小了些。

 

“我我...........我的钱袋被抢了,追贼的时候还崴到脚了,有些疼。”

 

赵粤看了看这女子不俗的扮相,想必是哪个大户人家的子女,因为事情有了眉目还知道阿芬还活着,心情不错的赵粤就把女子背了起来说要送她回去。

 

女子有些慌张说男女授受不亲,回去后被自己父亲看到肯定要骂的。赵粤心里嘀咕这些中原女子也太矫情了吧,自己也是女的,不过长得英俊了一些些而已!就一些些,自己还是希望别人把她当成娇滴滴的女子的。可自己每次卖弄那些时,就人就说她像个娘们,久而久之她也不拘小节了。

 

“无碍,我不碰你,你自己抓住我就可以了。”

 

果真赵粤的手没碰她一下全程让小姑娘勾住自己。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何处啊?”

 

“我叫赵凤溪,我爹一个是将军。你真好,到时候我肯定像父亲夸你的为人。”

 

“赵.....凤溪!?将军府!”赵粤脑子里猛的闪过儿时被二夫人一家子欺负的场景,这赵凤溪也是小时候恃宠而骄,把她当玩物看待,这么快就找到这一家子了,真是天要助我矣。

 

赵粤意味深长的勾起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那你指路,我送你去将军府,我们再认识认识怎样?”

 

赵凤溪听到后有些娇羞,以为这位俊美的公子对她有意思。“好,你若无事的话也可来我府上坐坐,再............再好好认识一下。”

 

此话正中赵粤下怀,不过她并不打算让这一家子好过,所以第一步赵粤想先玩弄玩弄这位千金小姐的感情,让她体会一下这种痛苦的感觉。

 

 

(腹黑粤粤暂时上线了,不过这事完了后,呆萌粤仔还是会回来的~)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