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莫笑言

镜花水月,一念成奢

苏醒 10

三人一路无言的走着,来到地牢,冯薪朵从怀里掏出一块令牌,赵粤定眼看了看令牌上刻着的陆字,大概知道了什么。

 

在士兵的带领下,三人找到了孔棋誉的牢房,孔肖吟看到骨瘦如柴的父亲,压抑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她连忙跑了过去,趴在地上向孔棋誉哭诉着,赵粤看着她的样子心里也有了一丝丝同情,孔肖吟看上去嘻嘻哈哈的,一直照顾家里人的感受,却忘了自己也不过是个柔弱的女子罢了。

 

“爹.....爹,你怎么瘦了这么多,你得罪了什么人啊!他们为什么要陷害与你。”孔肖吟隔着铁杆抓着孔棋誉的颤抖的手问道。

 

“唉,小孔,是我拖累了你娘和你啊,如果我不是这个组织的人,我们或许可以安度余生的。”孔棋誉脸色看起来很不好,满是懊悔的说着。

 

这个组织,这个组织?!到底是哪个组织,冯薪朵和赵粤心里的困惑已经压不住了,直接问了出来。

 

孔棋誉没有料到孔肖吟旁边还有两个人,面色难露的看着她俩说:

“抱歉,不知道还有二人在这。”

 

孔肖吟也停止了哭泣,拉着她们二人向孔棋誉解释说道,大抵是能救他的意思。

 

“不必了,小孔,我们之间隔着世仇,组织生生世世的隔膜,这件事你们就算查出来了凶手是谁,我出狱了,他们还是会想办法解决我的。”孔棋誉清楚二人的来意后像是看淡生死了一样摆摆手。

 

“您老说了这么多,你看样子知道是哪方人搞的鬼,而且你!到底是什么组织的。”

 

“抱歉,恕我无言相告。”孔棋誉义正严辞的拒绝和赵粤和冯薪朵的帮助。

 

孔肖吟看到父亲这样,心里更是又急又气:“爹,你这是干嘛?你别犟了,先别管什么规定了,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家整整齐齐的就好。”

 

“不行!我这条命,这身武功剑法都是组织的!不可背弃。”

 

赵粤听到这心里猛的一收,赵粤开口,打破了孔氏父女的对话:

 

“我愿你信仰长存,但我们也不仅仅是帮你,也希望得到我们想要的,所以我们还是会继续追查真相到底的。”

 

“希望你可以如实告诉我们,因为这对我们也很重要。”

 

 

孔棋誉有些犹豫,最后只说了个七七八八,他很谨慎,一言一行之中没有暴露他们组织的情况。

 

“死者是我的队友,杀害他的是................."

 

“兄弟会?!”

 

“你们怎会知晓??”

 

赵粤有丝玩味的笑着,蜡黄的烛焰照着她的面孔,显得有些可怖。

 

“我果然没有猜错,如若杀手是兄弟会的人,那你们就是圣殿骑士团的。信奉基督,与兄弟会的人理念和信仰不同,世世为敌。我可未猜错?”

 

孔棋誉惶恐的睁大了眼睛,手指不安的搓着自己的衣襟。

 

这会轮到冯薪朵睁大了眼睛,有些懵的问:“你莫非知道了?快告诉我。”

 

赵粤点了点头,拉着冯薪朵走出地牢,只留下面面相望的孔氏父女。

 

“到底怎么一回事?”冯薪朵被拉了出来后,停下脚步,问着前面的一个人。

 

“我其实也不是很清楚,之前听过阿芬讲过一点点。”

 

阿芬!?好久没听到过的名字............

 

“之前阿芬跟我说,这时代除了横世的阿萨辛之外还有,圣殿骑士与兄弟会。如今的局面便是兄弟会的人敌对着阿萨辛和圣殿骑士。”

 

“可为何我们阿萨辛派不与圣殿骑士为敌呢?”

 

“你忘了?之前我们长老还和那圣殿骑士的团长签了个什么灭会盟约。大概他们联手想除掉兄弟会吧。”

 

“那就更怪了,我们之前都没听过圣殿骑士,连兄弟会的了解都不算很多,这Ruri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说起来我了解兄弟会也是因为我问她详细的,她不肯告诉我,所以我自己去查资料找到的。”

 

赵粤突然想到了什么,她抓着冯薪朵就开始飞奔起来。

 

冯薪朵被这突然的举动吓到了问:“怎么了,你想到什么了?”

 

“去附近的铁匠铺找找,那把匕首肯定需要很多材料制造的,还有你等会给我解释一下。”赵粤突然停住转过身来。

 

“你,接近陆婷的原因到底是想干什么?”

 

冯薪朵有些不自在的说:“当然是因为我爱她。”

 

赵粤听到这模糊的回答,十分不耐烦,想到来日方长,以后就知道了。

 

听到金属碰击的声音,赵粤知道铁匠铺就在不远处了。

 

缓缓走去,定眼一看,是那个小姑娘?!

 

“您好,需要制造些什么吗?.................大侠?...........真的是你嘛!”

 

眼前这个有点眼熟的小姑娘不正是之前那个黑黑的小姑娘嘛,不过半月不见她白了不少。

 

“你怎会在这?”

 

“哦,是这样的,我用你给我的那块纯金币给收藏家换了一笔钱,于是我们一家就搬到大都来住了,说起来可真感激你呢!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认识一下,我叫李艺彤,你也可以叫我发卡。”

 

“幸会,我叫赵粤。”赵粤礼貌性的回手握了下李艺彤的手。

 

冯薪朵这时忍不住了“快干正事。”

 

李艺彤这时也注意到了赵粤身旁的另一个漂亮姐姐,眼睛好大啊!内心惊叹。

 

“发卡问你个事,最近有没有人找你们家炼制银?”赵粤回归了正题。

 

“这个么...............说起来,很就之前就有一个打扮和你之前差不多的人找我们家提炼的一桶纯度高达100%的银。”

 

终于这件事情有了点眉目。“那人长得怎么样?”

 

“没看清,她也蒙着面,但声音可以判断她是个女生,而且口音...........有点严重。”

 

赵粤和冯薪朵知道了如此重要的事情,可这人到底是谁?她到底有何目的,便变成了二人心中的迷。

 

夜幕将至,冯薪朵回了孔肖吟家里,想要知道些什么,看赵粤与孔肖吟早上聊这么久,或许真能找到赵粤的身世。

 

“小孔,你妈说有一个赵叔叔或许能帮到我们?是谁啊。”

 

孔肖吟此时坐在椅子上听冯薪朵一问就想到:“唉,对了,我们明天就去赵府找赵叔叔吧,我也很久没见到粤粤了,7年前的那场大火之后,我们两家就没怎么联系了。”

 

“粤粤?!那个粤粤?赵府!赵粤?”冯薪朵听到后不可思议的看这孔肖吟,就感觉时空重叠了一样,天下有如此之巧合的事情。

 

“是赵粤啊...........你怎么了,我都跟你说过了,我的确有个青梅竹马叫赵粤,小时候我和她成天在一起玩,她也只有我这一个朋友,每天姐姐的叫着,小时候长得就不错,不知道现在多高多好看了。”听到粤粤就是晴天的孔肖吟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儿时的赵粤和孔肖吟是最要好的朋友,赵粤只是个庶出不受家里人重视,所以她每次都会翻墙去找孔肖吟玩,知道她爱吃烤腰子,但家里不让,于是她每次都会在找孔肖吟之前,钻狗洞出去集市里捎几根给她吃,儿时的友谊就是这么建立的。

 

有次孔肖吟偷吃的时候被他爹抓了个现行,看着她爹扬起来要挥下的手,孔肖吟害怕的闭上眼睛,可巴掌并没有如约而至,而是打在了赵粤身上,是赵粤拦在她身前,替她受了罚。

 

后来赵粤她爹听说了这事把她关进了柴房,过了三天才出来,整个人都脏兮兮的,处于愧疚,孔肖吟带着赵粤女伴男装去醉花楼吃了顿好的。

 

可这小孩该死的魅力还是抵挡不住,13时就长得风流倜傥,招惹桃花,惹的孔肖吟很不高兴,那时的孔肖吟也就15岁的样子,还威胁到:“你以后长得更好看了会不会不要我了。”

 

赵粤急的摆摆手:“不会的,以后我长大了就娶你,可好?”两只眼睛笑得都没了。

 

可这话听得却让孔肖吟心里暖呼呼的,但她以为赵粤开了个玩笑打趣自己:“切,老娘以后必定貌美如花,追求者大把大把的。用得着你个死小孩娶我?而且女子怎可嘛!”

 

赵粤应承着孔肖吟的话:“好好,我可以吃了吗?粤粤好饿。”

 

“吃吧吃吧。”

 

 

“大哥,我回来了。”赵粤回到陆宅,进门就看见一脸忧郁的陆婷。

 

 

陆婷看这赵粤拉她过来坐,赵粤问她怎么了?

 

“唉,今日皇上说有个西欧公主要来和我大元体验生活,而且顺便谈了谈一些合作。”

 

“那对你们国家不是好事吗?”

 

“确实如此,但皇上却说公主殿下要指定我来当这个体验期间的保护人。”

 

“为什么啊?”

 

陆婷面色更加严峻的说:“那个公主好像知道冯薪朵,所以才要我当保护人的。”

 

“看那纸上是写,听闻贵朝有一女子,武功高强,屋中更有绝世高人,相比女子之中也只有她可保护与我。”

 

听到这个,赵粤要佩服陆婷的脑洞了,这都想到冯薪朵。“那你可知绝世高人是冯薪朵不是我?”

 

陆婷这么一听,有些坦然了。“对啊!也有可能是你。”

 

 

“好了好了,别疑神疑鬼的,这公主哪的人啊。”

 

 

陆婷一字一顿的说:“西欧最强王朝,那不勒斯..............."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