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莫笑言

镜花水月,一念成奢

苏醒 9

初日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纸窗上,从中透露的光也足矣晃醒一个并未深睡的人。

 

赵粤从床榻上爬了起来,感觉头有点晕,就坐了一会儿再起来更衣和洗漱。

 

打开纸窗,一只本在天空中盘旋的鹰,直直的冲了过来,刚好落在窗户架子上。

 

赵粤顺了顺lvanlos的羽毛,对它说:“到了这,就入乡随俗吧!叫你伊万洛斯要应我,可知?”

 

老鹰像是听懂了一样,扑腾了几下就飞走了,停在不远处的木桩上。

 

赵粤没再管伊万洛斯,而是趴在窗边发呆,这时门外的敲门声惊醒发呆的赵粤。

 

开门,发现是大哥,陆婷换好了一身朝服,看样子是要上朝了。陆婷塞了她一袋沉甸甸的袋子,打开发现是银子。

 

“给你的,你在这也没货币之类的,这个先借你,以后再还我就行了。”

 

“这.......这也太多了吧!”

 

“没事,你用多少到时候还我就可以了。对了,你最近也去找点工作,看你怪无聊的!”

 

“哦,好的大哥。”

 

陆婷看着她的样子像是放心了,转头刚想走,却又顿住回来说:“我告诉你,其实你这一身本领足矣在大都立足了,但切莫不可去得罪那些富家子弟,因为他们不仅有钱还有权,我只是一个5品武官而已,到时候出事了,我也保不了你。”

 

赵粤像是明白了陆婷的意思点了点头,顺边也出去了。出了府,目送着陆婷上马车,自己便打算在周围逛逛。

 

突然想起自己还未吃早点,便想去早点铺看看,毕竟这天朝的美食可谓是多式多样,得找机会尝尝。

 

赵粤边走边看,头一直转来转去的,但她周围的人好像用着鄙夷的目光注视着她,有些人还指指点点,在她背后窃窃私语。赵粤灵敏的耳朵自然是听到了一切,大抵就是说她是短发,又不像尼姑那样,不尊重父母,不爱惜发肤。

 

赵粤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心想:早知道我还是换回自己那套刺客服了。

 

路人说久了,慢慢的闲言碎语的声音也少些了。可赵粤却在背后听出了脚步声,很轻,很有节奏感,利用自身内力让其脚步落地幅度变小,这必然是个常年练习潜行的人才可以做到的。

 

“冯薪朵,出来吧,别玩躲猫猫游戏了,你的潜行退步了不少。”

 

“看来你的听力也涨近了不少。”

 

“哼,过誉了,但我是味觉担当。”

 

冯薪朵决定不再跟踪下去了,于是便光明正大的站了出来。笑嘻嘻的看着赵粤。

 

赵粤看着她这笑容,总觉得有点慎人。

 

“你为何跟踪我?”

 

“当然是有事找你。”

 

“这是你求人的态度?先说何事?”

 

“就是我朋友家出事了,她父亲遭到陷害,现在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5天后她父亲要被斩首,一家子抄家。”

 

“所以,你朋友会怎么样嘛?”

 

“会成为罪人的女人儿,从千金大小姐变成身无分文的人。”

 

“我看这判长还算公正,没有牵连无辜之人。”

 

“可她爹也是无辜的啊!”

 

“无辜?他若是没做什么事,别人怎会陷害他?还有,冯薪朵,你在装什么好人,你无非就是有利可图才帮你那所谓的“朋友”吧!我可知道你是个怕麻烦的人,有钱你也不一定做事的人。”

 

“看来还是瞒不住你,赵粤,几年了,你长大了不少。”

 

“少扯这些有的没的,我还没吃早饭,先告辞了。”

 

看着赵粤急着要走的步伐,冯薪朵冷不伶仃的说:“如果这案子和兄弟会的人有关呢。”

 

赵粤猛的顿住脚,眼神里闪出的惊讶和不可思议让冯薪朵捕捉的一清二楚。看来赵粤可能也知道兄弟会。

 

赵粤转过身来,皱了皱眉头说:“兄弟会?是那个传奇组织:兄弟会?阿萨辛派的前身?!”

 

“不错!看来你也看过那本刺客简史。”

 

“可.........可这个组织不是已经算是解散了嘛!大部分人都选择重组成了阿萨辛。”

 

“的确如此,可能那些传奇人物的后人可能不甘如此,于是在决裂解散的时候,烧毁了有关先辈的传记和许多刺客武器制造方法以及招数。只让完整的剑术流传到兄弟会后人手上,阿萨辛派的创始人一代山中老人只能凭借着烧毁的剑谱凑出不完整的剑术。所以我们学习的一直是残缺品,而我却在死者胸口上看到了完整的流术剑口,不管是位置还是大小和深度都与介绍书上一摸一样。”

 

“你的意思是,还有兄弟会后人活着?还会完整的剑法,而这个人还来到了东方大陆?”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猜测很可能是真的,这件事可是一件大事,找到这个人,我们才可能拿到想要的东西。”冯薪朵若有所思的回答道。

 

“你想干什么?!告诉你,别想私自拿到秘籍,我找到它,一定用来重正阿萨辛!”

 

“随便你,跟你说了这么多,同意了吗?”

 

“当然,不过我要先吃饭。”

 

“那你来我朋友家吃吧。她妈做糕点很不错的!”

 

思索片刻赵粤点头答应了,冯薪朵勾勾嘴角让赵粤跟着她。

 

这场游戏很快就开始了.............

 

“小孔,我要找的人找来了,招待一下。”

 

“来了~”孔肖吟端出一盘糕点出来,招呼着她俩坐着。

 

冯薪朵看她忙前忙后的,拉住她让她坐下一起吃。

 

“令母还好吗?”

 

“害,还是老样子,一直待在房里,人瘦了不少。”

 

就这样冯薪朵和孔肖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终于孔肖吟吃糕的时候呛着了,旁边一直默默吃糕的赵粤见了,帮她拍了拍背,顺顺气。

 

孔肖吟此时才注意到冯薪朵口中能帮助她的人,抬眼望见一张白皙的脸对上自己的眼前,好家伙!这可真是一个英俊小生。可俊俏了,小脸蛋,高鼻梁,杏眼迷人,

 

冯薪朵看着看痴了的孔肖吟,无情的一巴掌打在孔肖吟脸上。

 

“咋滴了?呛傻了?”

 

“哦,哦没,就是看见了这位小生,怪好看的,有点像我的一个青梅竹马,只不过她是女的”

 

“哼,我看这天底下所有好看的人都是你青梅竹马吧!还有她也是女的。”

 

“是是.........是吗?好俊啊!姑娘姓甚何名?”

 

“鄙人姓赵名粤。也叫Akira。”赵粤礼貌的回应着孔肖吟,也一边打量着眼前这个一直对着自己犯花痴的女子。

 

“神了!我青梅竹马也叫赵粤!”

 

“你脑抽了吧?”冯薪朵不为所以的说道,因为她觉得孔肖吟勾搭人都喜欢用共同特点这一说。为此不惜捏出个假人。

 

赵粤听了这话反而有点激动,戳戳孔肖吟:“你说你的青梅竹马也叫赵粤?真的假的?”

 

“真的!”

 

冯薪朵吃的差不多了,打搅了她们二人的谈话,双袖一拍起身说:“今天任务很严峻,我们必须尽快找到突破口。”

 

“赵粤,我先带你去尸检局看看。”

 

赵粤见此也不和孔肖吟聊了,不过她总觉得这孔肖吟的确有点面熟。起身收拾收拾就说:“我先叫伊万洛斯,你们先去。”

 

“没想到,你的鹰眼还在。”

 

“当然,不过你的卡斯修好像死了。”

 

“猜到了,主人背弃,血嗜会反咒的。”冯薪朵面无情绪的说着,微微打开双唇。

 

赵粤百般杂味的看这冯薪朵,想从那双眼睛中看出点情绪,盯了一会会,终究还是看不出任何东西。

 

“伊万洛斯!伊万洛斯!伊万洛斯!”赵粤向天空大叫三声后,一直鹰飞来停在赵粤肩膀上。

 

赵粤在去尸检局的的路上又向孔肖吟详细问了问整个过程。

 

“那天夜晚,我父亲和他们组织队长碰面,说要谈些事情,于是那夜我爹没有回来,所以我趁着机会当晚也溜出去了。后来我听闻父亲在思悦楼,于是我便想去看看他,看他喝没喝酒,所以那晚我也经过了思悦楼。”

 

“所以你目击了凶手吗?”

 

孔肖吟有些沮丧的摇摇头接着说道:“没有,那个酒楼好像那天晚上是全封闭的,门外还有人把守着,我看一眼没看到就走了。”

 

“全封闭?你父亲到底是从事什么的。”赵粤的疑虑越来越大。

 

“其实.........我我们一家都不是很明白,但我可确定的是,我父亲和他们组织是不完全受皇上指挥的。就是在皇上有难时才出手帮助,所以我们一家过得很自由,父亲说等我再长大一些就把身份传给我,但至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后来第二天,衙门上的人来我们家说要我们出庭作证,当时我和我娘都不知道什么事,去到之后才知道说是我父亲杀了人,死的正是他昨晚要见的人。“

 

“那证据这么明显了,你又如何确定自己的父亲无罪呢?”

 

“我也不是很确定这件事情,是朵朵告诉我,我爹可能是被陷害的。”

 

赵粤瞥了一眼冯薪朵,笑了几声:“冯薪朵,你够仗义啊!”

 

到了尸检局,御医出来,并把一份报告给她们看,冯薪朵看了看说:“最新检测到,死者胸口是被尖锐的银器所致,伤口上的切口处还有不显眼的齿轮印。”

 

“想必是这银器是齿轮锯,杀伤力巨大,轻轻一划皮肤,就可以让人皮开肉绽了,但这武器做起来十分有难度,需要把齿轮间的间距精确到小数点。”赵粤听了检测报告,有点笃定的觉得凶手不会是孔棋誉。

 

赵粤在原地走了几圈说:“我们去牢房问问孔棋誉,他到底是干嘛的。”

 

三人点点头离开尸检局,赵粤留了个心眼,让伊万洛斯去东边的山顶飞几圈,因为她总觉得路过那里时有种熟悉的感觉。

评论(2)

热度(21)